close

2015給台灣運動更好的未來  

這篇文章是我對於台灣體育的期盼, 2014年底選舉期間,大家總是關心著民意,那身為運動迷的我,「給台灣運動更好的未來」就是我的民意。

對於台灣運動環境的議題,早就被討論很久了,我可能想得很淺,看的也不夠遠也不夠專業,根本也沒有說出解決方法,但我一切的起點只是由衷的希望,就像關心運動的大家一樣,我能把我的想法說出來,能讓多讓一個看文章的人一起來思考這個問題,也許只是紙上談兵,有很多難以做到的地方,卻也希望就從這裡開始,讓關心運動的我們,讓做不到又那麼一天會因為我們的力量而成功。

以台灣最多人關心的棒球運動來說,每當國際賽事,中華隊出征的時,全國總是團結一心的為支持中華隊,很令人感動,同時也知道是有那麼多的人在關心台灣的棒球運動,但每當回到中華職棒,關心的聲音好像就又消失了,問題到底出在哪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原因,我認為環境不夠好是個重要原因,職業球隊需要企業的支持,任何企業本就是以營利為考量,當利益沒辦法成立,企業自然不願意投入,其中的牽扯到的因素真的太多了,但我很直覺的可以改變環境最大的隻手就是政府。

政府真的想做絕對有能力將台灣運動環境做的更好,不管是預算的編列制度的改革風氣的推廣等等,這些我實在是想不到誰還有能力能做的比政府更好了,而就我而言,看到更多的是大型賽事來臨,再來鼓吹台灣的運動風氣有多麼的好,政府又花了多少預算在上面,真的讓人覺得在做表面工夫,台灣的運動環境並不該只是挑重點做。

另一個重點,台灣運動員的薪資水準實在過低,或許不只是運動員吧,但運動員又更顯特別,可能職業運動員的生涯只能到40歲左右,而運動生涯的薪資卻無法供應下半輩子的生活花費,這樣子的未來又有多少的運動員感勇敢的走下去,相信自己不會被現實的壓力壓垮,而企業和政府的資源往往只想撿現成,等運動員有了成績有了名氣才有贊助,想搭順便車的態度真的讓人很難過。

台灣關心運動的人真的不多嗎真的沒辦法讓政府重視嗎?可是當我看到像是路跑活動的盛行,每當國際賽事全國一起守著電視加油,走進大學各種系隊校隊林立,我真的很願意相信還是有很多人一起關心著運動的,希望新的一年大家能一起說「給台灣運動更好的未來」。

arrow
arrow

    Josh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