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這個賽季對騎士和Kyrie Irving來說都是全新的開始,去年他表現得有點掙扎,不過也是克服的這段時間的低潮,才讓我們又再次看見Irving所擁有的一切。自從他肩部拉傷重新歸隊後,騎士連續擊敗賽爾提克和暴龍,這兩場Irving打得相當有效率,兩場合計出手27次就攻下了44分,13次的助攻也只有4次失誤,這也可以看作是Irving賽季的縮影,Irving的使用率(usage rate)是25%,他試著主導進攻並且不和LeBron James互相干擾,而Irving確實也找到了平衡。

 

在去年失敗的賽季,你沒能看見Irving試著做好他的工作、試著變得更好,卻還是一再的面對輸球,不過現在處於球季最後的階段,Irving必須保持專注、做好季後賽的一切準備,Irving的堅持努力讓他有著現在令人難以置信的侵略性,而從他的比賽中也讓我們看出了一絲侵略性的端倪:「減少中距離跳投」。

 

(Kyrie Irving 2013-14 shot distribution)

其實這張圖表並沒有告訴我們Irving的命中率,只是單純的列出各區域投籃次數的百分比,上個賽季,Irving在油漆區外的二分命中率是36.1%,現在的NBA,三分投射和切入能力都變得更加重要的情況下,這其實不是太理想的事,這必不是說Irving不是一個好的進攻者,他相當優秀,但這不是他最棒的方式。

 

(Kyrie Irving 2014-15shot distribution)

Irving自己解釋了這個現象:

「我只是試著去相信場上發生的一切。很明顯的在每一次的擋拆戰術,我相當樂意待在油漆區內,我不知道這是否是成熟的或者就只是我那麼做,但是我希望能觀察弱側邊的隊友並且讓他們參與進攻,因為我會在禁區得到很多的關注,當然如果在中距離有空檔我還是會拿下,但是當我期望自己變成更好的籃球員,我必須打得更有侵略性,而這決定於我是否能把球傳給我的隊友。」

有很多的因素進而導致這個結果。

第一,騎士的進攻空間變得更棒了,當Irving在邊線進行擋拆切入後,他可以更清楚地找到隊友。

第二,Irving更相信隊友了,這會讓他更願意去傳球。

第三,在David Blatt的進攻體系下,加上騎士擁有的射手,似乎更該去強調三分線的嘗試,尤其是Catch & Shot。

 

Irving本季更加理性的選擇判斷讓他的中距離變的穩定,禁區外的二分命中率來47.2%,這可是優於NBA平均7.1%,雖然這並不是聯盟中最有效率的投籃方式,但這幫助Irving更加像是個後衛,我們都知道近幾年的NBA,三分出手和快速切入可以為進攻帶來的好處,但Irving的中距離即便出手變少了,但每次的出手都變得更加有把握,這讓防守者更加不能漏掉Irving,即便僅僅是一瞬間。

對於Irving,不過是個23歲的年輕人,或許的確稍許成熟了,但都還在學習和成長,而這一切都將持續進行。

 

 

翻譯 / Josh83

圖 / zimbio.com、nba.com/stats

原文 / http://www.fearthesword.com/2015/3/5/8153649/kyrie-irvings-efficient-new-game-features-less-midrange-jump-shots

如有侵權,歡迎留言告知,會立即下架,謝謝

arrow
arrow

    Josh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